江北、

一只不安分的老咸鱼

【楼诚】回梦人间

#回梦人间#楼诚#
#私设,如有bug请无视#
#注定是个刀子#

旧时节雨纷纷 黄叶下青苔痕
隔墙问白头人 可有人寻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明楼又梦见了阿诚。
安寂的明公馆里,阿诚坐在黄木筑成的楼梯上,一锤子凿开了地面上的核桃,然后朝明楼摊开掌心,笑着叫了声
“大哥,来吃核桃”
故景依旧,恍若当年。

当年啊,谁还记得呢?明楼想,当年第一次看见阿诚的时候,他自己也不过才十七岁而已。明明也只是半大的孩子,可是当看到阿诚瘦弱的身子在见到自己更加颤抖的时候,他的心底似乎是升起了一丝心疼。他一直不敢想,如果当初自己没有把阿诚接到明家,那这个十岁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结局。

明楼总是能梦见阿诚,恍恍惚惚的尽是往昔的场景。

是下定决心要收养阿诚,拉着那双蜡黄满是冻疮的小手说我是你大哥。
是满天飞雪中,明楼背着阿诚在宽阔的雪地上肆意奔跑。
是残阳微暖西下,明楼握着那双不再干裂的手一笔一划的写下明诚二字,一脸笑意的对怀里人说这是你的名字。
是异乡的梧桐小路,两人并肩而行,感叹时光渐老。
是血色雪夜,明楼举枪对准阿诚,一声声哥哥如子规泣血。
是萧瑟风中,阿诚端端正正行了军礼离开明楼独自远行。
是阴暗牢房,明楼搂着昏迷不醒的阿诚,素来平静的眸子中涌动着烈烈杀气。

此去经年少,旧人频入梦。
明楼是愿意梦见阿诚一切的,无论好的不好的,明楼想,那终归是他们两个人一起经历过的。明楼最不想梦见的,也只有阿诚死去的那一刻。

那是明楼一生都不想提及的伤痛。
本是毫无破绽的计划,本该全身而退的任务,却因为叛徒的出卖使两个人陷入了死局。
何为死局?
一人生,一人死。
明楼都已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他以为阿诚会听自己的话,他以为阿诚会在自己的掩护下突围,他以为阿诚能活着。

然而终究,他以为的,也只是以为。
在明楼飞身出去的一瞬间,阿诚就以极快的速度跑在了明楼身前,挡住了所有射向明楼的子弹。那条突围的路,是阿诚用命替他换来的。

明楼紧紧搂着阿诚,一遍一遍擦去从弟弟嘴角涌出的鲜血,可是无论明楼怎么擦,那刺眼的鲜红就像雨水一般没有停歇。明楼能清楚的感觉到怀里人逐渐变弱的气息,那开始发凉的身体似是一块千年寒冰也蚕食着自己的心脏。雨水打湿了两个人的衣服,混杂着阿诚还尚温的血就那样流了满地。

明楼记不清更多的曾经了,他只记得,阿诚离开他的那天,下了好大的雨,把他的双眼都挡住了,他其实还想好好看看阿诚的。
你不睁开眼睛,怎么看到我笑起来的模样。
清明时节雨,纷纷离人魂。
那天,恰是清明。

“大哥,来吃核桃”
明楼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熟悉的声音,连语调都一样。明楼抬头,看见坐在楼梯上凿核桃的阿诚,朝自己伸出的掌心,还放着已经凿好的果仁。
“大哥,你的头发怎么白了?”
明楼抬手抚上花白的鬓角,目光忽近忽远,都四十年了,怎么能不白啊……

“大哥,我想你了”
“那你等等大哥,大哥马上找你去”
明楼伸手想接过阿诚手里的核桃,然而不等他指尖触碰到阿诚的掌心,明楼就看见阿诚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,虚化,最后彻底在眼前消失。

“阿诚……”
已经耄耋之年的明楼躺在床上轻轻唤了声,慢慢睁开的眼睛深深注视着手心里攥着的相片。
相片中,是那个眉目依旧的少年。

窗外小雨淅沥,彼时恰是清明。
照片无声落地。
明楼嘴角缓缓扯出一抹笑意,终是阖上了眼。

又是清明雨上 离人魂归乡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