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北、

一只不安分的老咸鱼

【楼诚】梦里不知身是客

#私设,如有bug请忽视#
#一个诡异的脑洞#

雨后的清晨永远都是孤寂的气息,清冷的露水在尚青的草叶边缘滚动几下最终顺着脉络流入泥土,阳光微凉,就算照在身上也感觉不到一丝暖意。

清明时节,乍暖还寒。
一壶薄酒,两不相见。
抬手轻轻拨开齐腰的杂草,视线随着移动的日光落在灰暗的石碑上,苍劲的字迹因为长时间的风吹雨打也略显斑驳,唯一能看清的“明”字也逐渐模糊,只怕不日就会化为尘埃。

“大哥,我来看你了”
斟满杯中酒,对着墓碑盈盈一拜,压低手腕将右手瓷杯中的寒食之酒悉数倒入泥土,垂睫藏去眼中悲痛。
酒一杯,敬大哥养育教导之恩。
抿唇绷紧嘴角成线,再倒一杯,仰头一饮而尽。辛辣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入心肺,不合情理的,所过之处皆如烈火般灼烧难忍,最后
烫上了眼睛,不期然的烫出了眼泪。

勾唇轻笑,混合着思绪的眼泪流入口中悲伤而又咸涩,无端让人忆起过往。过往是甜蜜的,然而此时回忆起来却如万箭穿心,似毒噬骨。从年少轻狂到白发苍苍,从斗转星移到寒来暑往,无论是儿时对大哥满心崇敬,还是少年之际的一腔热血,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今日的氛围中被放大填满了思念。

三分相思,四季变换。
鬓微霜,不见离人回。
抬手抚上微白的鬓角,无声的长吐一口叹息。离去之日的情形总在眼前浮现,如电影般一幕幕上演,似乎无时无刻的在提醒自己那个人不会回来。

大哥的计划永远不会出错,执行任务之前自己也是再三确认,所有的一切都是如预料中的顺利,然而太顺利了就是可疑,当日本人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时候,就已经意识到落入了圈套。没有任何迟疑,拔枪,掩护,血战。枪声夹杂着惨叫,在血肉横飞的车厢中响起。

后来……
低头蹙眉仔细回想,后来呢?发生了什么?脑袋里一片空白,浑浑噩噩的似要炸裂一般。双手紧捂住头,承受不住的大喊出声
大哥!

“阿诚啊……”
突如其来的,一声声熟悉的呼唤传入耳畔,迟疑的松开手指,在睁眼见到眼前的景象时无力垂落。

在自己面前的,是已经垂垂老矣的大哥,花白的头发如同刚才梦里的自己。那个人就坐在石碑前,一边流着眼泪,一边喊着一个名字。
阿诚……
阿诚……

仰头大笑出声,然而再无一丝声音。是了,当年死在爆炸中的分明是自己啊。为了掩护受伤的大哥,在把他推出车外的时候,就点燃了自己身上的炸药。
转头看向灰暗的石碑,那被雨水冲刷的照片中,分明是自己的面容。
原来墓碑上的字,不是明楼
而是……吾爱明诚

“大哥,我在”
张了张口回应,依旧没有声音,我听不见,大哥也听不见。放弃一笑,抬手将逐渐透明的双手放在大哥的肩上,默默感受着生前曾有的温暖。

又是清明雨上,寻不到天堂
只盼黄泉忘川边,三生石刻来生莫相忘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