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北、

一只不安分的老咸鱼

【楼诚】模拟人生

#模拟人生#
#私设ooc,bug请忽视#
#现代au#前世今生梗#
#一个烧脑的脑洞#

明诚最近神思有些恍惚,他总能梦见一些诡异的却又无比熟悉的情形。

梦里他着一身锦衣华服,头顶玉冠,站在朱红色的殿门前,伸手想要握住逐渐消失在尘埃里的那个身影,他听见那人缥缈的声音,喊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—景琰。
他朝光的方向跑去,闪动的光芒让他睁不开眼,抬手挡住视线,却惊觉自己被绑在一个破旧的椅子上,电流顺着指尖袭遍全身,空洞的瞳孔无处安放,恍惚间他看到一抹人影,俯身在他耳边轻唤—熏然。
他张了张口,抬头意欲看清那人的脸,结果场景变换,一切变得模糊,冰凉的雪花洋洋洒洒灌进他的脖领引的全身震颤,他跪在雪中,极力仰起头,凄然的目光望向前方,一声声大哥喊的撕心裂肺,他听见一声轻叹—阿诚。

明诚觉得那些场景那些人一定是和他有关系的,然而所有的梦里,都有一个他看不清面容捕捉不到的身影。明诚想,一定是最近工作太累了才会出现这种幻觉,他应该放松放松心神。所以,当他在一个偏僻的胡同里看到用烫金的字迹写着“时光旅馆”的一个牌匾时,明诚鬼使神差的推开了门。

“老板,我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
明诚坐在圆椅上,拿着茶杯的手抬也不是放也不是,扯了扯嘴角略微疑惑的开口提问。从进来到现在,整整一个小时,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就一直盯着他看,嘴角还带有一丝若隐若现的笑意。明诚讨厌极了这种摸不清头脑的感觉,他想抬腿离开,可是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在喊留下来,明诚迎上那人沉稳深邃的目光,总觉得有种感觉似曾相识。
“先生并没有什么问题”
明诚竖起耳朵,听见那人一字一句的说
“只是先生和故人很像”一声轻笑“我叫明楼,这家旅馆的主人”
“明诚”
明诚颌首示意,目光在穿着西服的老板身上打量了许久,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
“明老板刚刚说,我和您一个故人很像?”
“是”明楼坦然回答,挑眉笑了笑,只是笑意意味深长“也许你就是那位故人呢”

明诚拿着茶杯的手顿了顿,几滴淡黄色的茶水溅在了桌上,不知道为什么,明楼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的脑海里似乎闪过了什么信息,却又极快的消失。明诚太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
“我能见见那位故人嘛?”
“当然”
明楼没有拒绝,而是领着明诚进了一间屋子。屋子很暗,几缕跳动的烛火映着墙上的照片显的有些阴森,明诚一张张看过去,越看越是心惊,照片上的人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或者说,那就是他。
“见故人前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……”

那是格外久远的故事了……

1944年,明镜故去的第二年。
阿诚站在明楼身后,静静把手里的纸钱扔进了燃烧的火盆中,逐渐上扬的飞灰闪着忽明忽暗的光芒,在半空被风撕碎。
气氛是意料之中的压抑。
明诚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然后错开一步探身凑到了明楼身边低声说了句
“先生,该走了”
今日本是大姐的祭日,一年前,当那颗子弹穿透大姐心脏的时候,明诚觉得,明家的天塌了一半。他以为明楼会消颓很长一段时间,然而大哥的心理素质是明诚望尘莫及的。
临近战争,斗争越发严峻起来,明诚总觉得最近身后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和大哥,而他,还没发现任何蛛丝马迹,这是极度不安全的状态,明诚回头,一双鹿眼幽幽扫过身后的灌木丛,没有发现,蹙眉保持警惕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车前替明楼打开了门。
国破山河在,城春草木深。
前线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,敌后的工作越发困难,明诚近来几次和组织的交流都有意无意的发生了一些事故,和明楼说起更觉得不安。
“大哥,你必须转移”
明长官办公桌前,明诚西装笔挺,神情却严肃至极,修长的手指按住桌上三四张照片,抬眸与人对视,语气焦急。那是明楼的照片,工作时,生活中,一张张极为详尽,明诚甚至在想,他们是不是已经暴露了。
“看来得尽快安排先生转移”
明诚暗暗做了打算,一招招一步步毫无疏漏,然而就在转移的前一天,明诚被76号的人请了过去。
同样的,还有明楼。
特高课的新任课长是个比南田洋子还阴诡的女人,她不相信明氏兄弟,从一开始就是。所以她设了一个圈套,一个只有死亡才可以破解的困局。
“只要你开枪杀了他,我就相信你不认识毒蛇”
那个女人露出诡谲的微笑,从身后掏出一把勃朗宁塞到了阿诚的手里。冰凉的枪身此刻犹如烫手的山芋,拿在手里想甩却甩不掉。
阿诚是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!内心的震惊一波又一波,都是自己的错!阿诚在心里狠狠把自己痛骂,如果自己能早点让大哥转移,此刻就不会是现在这番剑拔弩张的局面了吧,大哥也不会陷入如此危险的局面!
要开枪嘛?
毫无意义的问题,阿诚抬头,一双鹿眼眷恋的盯着眼前的明楼,痛苦,纠结,求助,无数情绪在那双眼中划过。怎么能开枪?那可是大哥啊!教导了自己十多年的大哥啊!自己怎么能对着他开枪呢……
“阿诚先生,怎么还不动手?”
阴狠的女人皮笑肉不笑,软绵绵的钉子扎进了阿诚的心口“还是说……你是毒蛇?”
阿诚的目光有一瞬间的空洞,对……我是毒蛇……只要我承认自己是毒蛇,大哥就安全了!想到此,阿诚找回了心神,坚毅的神情表明他做了决定。
漆黑的枪口逐渐上升,在胸前蓦然转了个弯,阿诚将勃朗宁对准了自己的心脏。然而就在阿诚即将要扣动扳机的刹那,明楼闪身一把抓住了阿诚的手腕。
枪响,血落。
不过一秒。
阿诚愣愣看着在自己怀里没了呼吸的人,终是承受不住的怒吼出声。

“不!——”
明诚从梦中惊醒,豆大的汗珠渗满了额头,他喘着粗气,右手紧紧攥着左心口,那里,疼痛的连呼吸都变的困难。
“做噩梦了吧?”
磁性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明诚胡乱抹掉了冷汗回头望去,只见明楼端着一杯向自己走来“喝杯水压压惊”
沉着的老板理了理衣摆在明诚对面坐下,自顾自开口“是不是很心痛?很抱歉刚刚对你用了催眠术”明楼温和一笑,话锋却一转“不过你刚刚在梦中经历的其实是与现实情况相反的。”
我只是……想让你感受一下当初我失去你时的痛苦。
当然,最后这句话,明楼自是没有说出来。

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那人最后一句话还缠绕在耳畔,明诚回头,望了眼在夕阳开始模糊的“时光旅馆”,蹙眉深思。
他……到底是谁?
我……又是谁?

评论(5)

热度(7)